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5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别邀请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共党史研究专家杨力仁同志为我校三百余名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作《初心与使命的典范——钱瑛同志的革命人生》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报告会。

钱瑛同志是一位从鄂南大山中走出去的女革命家,是电影《洪湖赤卫队》女主原型之一,是新中国首任监察部部长,她的一生是为广大人民翻身解放战斗的一生,是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

杨力仁同志围绕“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一名铁骨铮铮的英雄、一番腥风血雨的岁月、一场伟大正义的运动、一次生死时速的营救、一枝昂首怒放的红梅”七个篇章,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全方位回顾了钱瑛同志波澜壮阔、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追忆了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张廷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提能增效的强大动力,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学校举行了杨力仁同志聘任仪式,杨力仁同志受聘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