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回顾和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交流了组内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举措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张廷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形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整体上形成了“一盘棋”的局面,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内凝聚合力、激发斗志,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但也应当看到,党史学习教育从深度广度上还要进一步压实压细,还有进一步做深做实的空间,需要在“学”上求深,在“做”上尽力,在“责”上求实,需要经常梳理、总结反思、相互配合、共同推进。

张廷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实行“链条式责任管理”。建立明责、督责、问责的完整链条,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激发新思想、落实新举措,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重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加强分类指导,实行“清单式分层分类”。紧密结合不同受众群体特点,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针对管理服务人员、一线教师、青年学生、离退休人员不同特点,列出不同群体的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分类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三要切实为民办事,实行“台账式解决难题”。对照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目标要求,建立党员干部办实事台账,逐项销号,着重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深化党史宣讲,实行“菜单式主题宣讲”。邀请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史,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及优秀本硕学生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自主选择,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五要注重深度创新,实行“品牌式创意策划”。创新开展系列活动,突出亮点,形成本土化、特色化的品牌项目。紧密结合学校校史、学科优势、师生特点组织系列活动,借助各类媒体深入宣传报道特色品牌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联动式统筹协调”。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下,加强工作联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召开党代会、开局“十四五”、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相贯通,引导干部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七要严格督查检查,实行“拉网式督学督导”。督导组要对全校所有二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程督导督查,重点督查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指导教育学习,列席民主生活会,督促抓好办实事,做好跟踪问效,从深处督、向深处导,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走过场。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