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闫英姿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上图:闫英姿作动员部署讲话

上图:吴基良主持会议

会上,闫英姿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方面作动员部署。闫英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闫英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内在需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伟大历史,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到忧党忧国忧民忧校,从而把学校工作干得更好,把湖科建设得更好。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发前进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砥砺担当作为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高强过硬的本领,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直面问题、揭露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闫英姿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把握“学史明理”的要求,在学史知史中把稳思想之舵。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忠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科落地生根。二是要把握“学史增信”的要求,在学史知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把握“学史崇德”的要求,在学史知史中勤修为政之道。要发扬革命精神,坚持为民服务,树立精神标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到薪火相传、再创辉煌。四是要把握“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学史知史中勇挑担当之责。要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闫英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要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的指导、督导和检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党员要联系实际学,迅速在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三是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贯彻落实“党史姓党”的政治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把握正确舆论方向;要做好宣讲阐释和答疑解惑工作;要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充分挖掘校史资源。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成果转化。要把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以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闫英姿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吴基良在主持中强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对表调焦,思想认识上再加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深学笃行,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突出学习重点,立足发展实际,强化责任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三是要向史而新,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谋划好、落实好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项目,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好、抓出成效,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廷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介绍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上图:会议现场

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科技学院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