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六大”活动专题辅导会

发布者:周明哲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六大”活动专题辅导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班人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廷柱教授以《如何克服“十四五”规划阶段可能出现的高原期现象》为题,通过具体事例,深入分析了高校“十四五”规划高原期现象的产生、成因及应对策略;梁传杰教授以《对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从学科建设相关概念、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和模式、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对学科建设的认识和思考。

图为:陈廷柱教授作辅导报告

图为:梁传杰教授作辅导报告

闫英姿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系统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是指导和引领发展的全新理念和行动指南。

闫英姿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对步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新的谋划和部署,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积极吸纳专家建议,广泛听取师生意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深刻认识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科学定位,准确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积极打造学科团队,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主动出击,整合资源,在特色优势学科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带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