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学会

发布者:周明哲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学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各位常委围绕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闫英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闫英姿强调,要以从严从实为标准,以夯实责任为保证,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推进“举一反三”,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推动整改落实的责任心和主动性,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达到标本兼治;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思政育人为抓手,大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共青团干部等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运用新媒体技术和信息技术,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抓基层、打基础,重特色、树品牌,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申硕和“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综合改革为重点,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闫英姿强调,《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对高校领导人员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等各个环节作出了具体规定,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关于干部管理的基本要求,为建设高素质高校领导人员队伍提供了制度支撑。一是强化选人标准,突出干部担当作为的“硬标尺”;二是强化选拔任用,突出干部担当作为的“风向标”;三是强化考核识别,突出干部担当作为的“指挥棒”。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央关于高校选人用人的主要精神,既要了解干什么也要知道怎么干,既要行使权力也要接受监督约束,强化自我管理,认真履职,做好表率。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