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袁芳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三办主任参加。

张廷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五个方面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注重示范带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部工作中,深度挖掘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思政元素和优质资源,打好立德树人的“组合拳”,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努力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开展集中宣讲。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充分利用思政课教学、“温情中国”课堂、“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专家辅导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宣讲,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三要深化研究阐释。广大教师要结合实际确定一批重大选题,开展深入研究阐释,争取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理论研讨,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要针对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深入解读,加强正面引导,回应关切。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全院上下要结合实际,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激发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要详细诠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及时报道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五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巡察工作、思政课建设工作、争创全省重点马院工作等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侣萍进行集中领学,简要概括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基本情况。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审稿:陈明吾)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