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

12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李志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交流发言。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副院长方卫兵应邀以《第二个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命题》为题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提出并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这一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武装、宣传教育、思想引领和文化浸润,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校上下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工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学出高度的文化自觉、学出坚定的文化自信、学出实现文化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和和独特丰厚文化资源,抓好校史、校情、校训的宣传教育,凝练学校精神,厚积学校文化,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入挖掘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学校成为鄂南传承文化、创新文化、传播文化、以文化人的思想高地。

会议要求,要更好担负起地方高校新的文化使命。坚决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办好网站、办好新媒体、办好报刊、办好论坛、办好讲座,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壮大主流舆论;要善用红色文化立德树人,要勇于改革创新,使文化建设与学科建设互相促进,文化传承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整合力量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科研攻关,做好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的组织与培育,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决战决胜申硕晋位的关键之年,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