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学校党委党校在揽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开班典礼并讲授专题党课。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黎鸿翔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本期培训的方案。2名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廷指出,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更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重要举措。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先锋作用;三是明确要求、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学习。张廷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热点重点》为题,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制度文明现代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热点、重点。他认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个性更加鲜明、思维更加活跃、视野更加广阔。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青年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态度影响着目标的实现程度和进度。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优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组织人事部、党校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授课老师和班主任以及6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