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阮默灵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21年3月12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机关党总支组织员徐启刚同志、党委组织部王乔同志以及药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副院长胡春弟、总支委员高银杏列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闵清主持。

会上,闵清同志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代表药学院汇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从进一步加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坦诚相待、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总支组织员徐启刚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扎实有效、问题查摆客观深入、批评意见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徐启刚同志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经过去年大战大考的实绩,全国取得了大胜大捷的成果,这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战役战贫是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要求的最具体、最鲜明、最深动的教育实践。二是要带头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水平过硬。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系统性思维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把学校基层党组织锤炼得更加坚强有力。二级党组织要加强本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政治把关作用,不断强化院系党组织管党治党,办学质量的主体作用。三是要带头下更大的功夫,加强党的建设与事业的双融合。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机制,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模式、办学举措上找点子、想路子。四是要带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2021年是新发展阶段的开局,因此药学院班子要更加注重本级单位的安全稳定,特别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抓好意识形态的管控,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正确积极引导,把各项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