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明哲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把湖北科技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副组长、省生态环保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甄欢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闫英姿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咸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闫英姿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发言后,李瑞勤作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意见征求广泛,谈心谈话诚恳,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有力,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李瑞勤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把学校各级党组织锻炼的更加坚强有力;三要下更大功夫加强党建引领,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四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校,深刻认识维护高校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把学校建成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闫英姿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时指出,督导组同志提出的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为我们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学校党委要按照督导组同志的指导意见,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全部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要久久为功抓好落实整改,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还宣读了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副校长、市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咸宁市主委吴鸣虎,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