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1月19日上午,学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会,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校领导张廷、方立清、吴鸣虎、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出席会议并对各自分管、联系的二级党组织进行点评。会议由张廷主持。

闫英姿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战疫、战洪、战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出了合格答卷,取得了满意成绩。

闫英姿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就是基层党组织;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联系服务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就是基层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闫英姿强调,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工作。要大胆创新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只要方向没有变,基层党建就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只要能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基层党建就能产生战斗力、生产力。要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和困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

闫英姿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争做好人,争做文明人,争做合格党员做起。要强化监督管理,树立清风正气,凡事讲规矩、凡事讲法度,切实维护最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干部作风实、发展态势好的省属高校。

会上,2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情况,2020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现场述职。全体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党组织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党员代表参会。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