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闫英姿指出,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此次机构设置方案和换届方案有广泛民意基础、经过多轮打磨,体现了党委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意志,同时也得到上级部门批准同意。今天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就是要把方案执行好、落实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动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

闫英姿就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换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广大师生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要树立鲜明的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岗择人、人岗相适,杜绝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让又红又专的干部能够脱颖而出,给干事创业的干部搭建舞台;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更大力度地发掘优秀后备力量,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实现干部队伍的有机更新。二是要换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配强配优中层领导班子,努力打造团结和谐、克难奋进,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务实笃行、争创一流的班子,将班子配出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要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联动机制,打破部门工作壁垒,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确保权责清晰、执行有力、运转顺畅、工作高效,协同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三是要换出风清正气的新生态。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重点关注那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注重选拔那些能办大事、善办难事、靠得住、有本事、能吃苦的干部;要坚持有为才有位,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长效机制”,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要让无为者让位,让优秀者有施展才华的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组织开展换届风气排查、 巡回督查和现场督查等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坚决制止“拉帮结派”“说情打招呼”等行为,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吴基良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研读方案和文件,吃透相关规定和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来,使他们真正理解、关心、支持换届工作。他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纪委的全程监督下,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换出团结和谐的氛围、换出奋发有为的状态、换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从政策依据、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岗位设置、任职条件、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此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