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制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和强化校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党委制定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清单主要包括十二个方面的内容,并明确了责任单位。

(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

(二)在学校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

(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五)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六)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七)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八)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加强学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十)领导、支持和监督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党的基层组织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

(十一)加强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动员、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群众实现党的目标任务。

(十二)勇于和善于结合学校实际,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