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制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印发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明确了责任单位。清单主要包括五大方面的内容。

第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一是把牢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优化高校办学评价体系。二是坚守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加强协调指导、抓好关心关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压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格监督执纪。

第二,加强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一是在“学懂”上持续深化。推动“三进”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示范培训。二是在“弄通”上持续深化。抓理论研究、抓宣讲阐释、抓常态宣传。三是在“做实”上持续深化。拓展实践载体、选树先进典型、深化文明创建。

第三,坚持守正创新,全方位提升思政工作水平。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上好抗疫思政大课、创新推动网络育人。二是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落实机制、强化项目支撑、加强条件保障。三是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教材使用管理、推进教学方法创优、强化学科平台支撑。四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抓实预防干预。五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育引导、严格失范处理、坚持报告制度。

第四,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一是全面深化制度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党务队伍建设规范化、推进党的群众工作制度化。二是全面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三是全面推进示范创建。深化“对标争先”计划、深化“党旗领航”工程、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是全面加强统战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加强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创新。

五、深化综合治理,持续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一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心、加强阵地管理。二是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落实“四到位”要求。三是妥善处置高校突发事件。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健全高校安全事故处置机制、建立安全事故调解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四是深入推进“七防工程”。明确“七化”目标、加快达标建设、加强分类指导。五是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加强校园安全法规宣传、强化源头预防、发挥保险作用、开展综合治理。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