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制定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更严,学校学校党委制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清单包括五大类别、16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分别明确了责任单位。

第一,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主要包括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忠诚、严守政治规矩等内容。二是切实加强政治领导。主要包括强化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学校党委主体责任等内容。三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主要包括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反腐等内容。四是有效防范政治风险。主要包括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有效维护宣传阵地安全等内容。

第二,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设。一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要包括加强学习培训、推动“三进”工作、深化宣讲对谈等内容。二是抓实理论学习的有效转化。主要包括搭建实践载体、强化典型引领等内容。

第三,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一是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标争先。主要包括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继续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全面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效等内容。二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主要包括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教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和育人功能、继续推进基层党建“整校推进、整院提升”计划等内容。三是努力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素质。主要包括配齐工作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实施激励关怀等内容。四是全面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主要包括提升发展质量、优化党员结构、加强教育管理等内容。五是着力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主要包括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等内容。

第四,统筹干部选育管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选优配强中层班子和干部队伍。主要包括突出政治标准、深化精准科学识人选人改革、持续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等内容。二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三是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

第五,对标申硕晋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是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二是推进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