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程仁杰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

(程仁杰)12月29日晚,“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在附属第二医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寒风袭人,活动现场却是一片激情飞扬的热烈场面。12位选手用满怀的激情诠释着新一代湖科人肩负的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的坚定信念。《中国梦,教师梦,我的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选手们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出发,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和切身体验,深情讴歌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生活的日益美好,表达了当代青年铭记践行总书记期望、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与敢挑重任的使命担当,演讲主题昂扬向上,内容深刻、富有感召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校团委协办,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人文与传媒学院总支共同承办,是学校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激烈角逐,临床医学院学生冼敏、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万琰鹏分别荣获一等奖,临床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张廷指出,我们举行的不仅是一次演讲比赛,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课。时值祖国进入新时代、改革奋进开新篇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应该用好“习语育人”这一利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切实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永久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