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布置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措施》,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张廷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

张廷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要把好政治方向,落实德立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要永葆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优化政治生态,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党务部门要带头讲政治做表率,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校风、教风和学风。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领学了《措施》主要精神,并对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学校办公室、纪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措施》汇报交流了本部门工作思路。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