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及督查专题会议

发布者:曹若愚 黎莉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对我校巡视整改方案的审核意见,4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及督查专题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主持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鄢文军强调:一定要认识到巡视是“听诊器”,巡视整改是“柳叶刀”。巡视是省委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所进行的政治“听诊”,各责任单位要不自遮“家丑”,不顾及情面、不留条后路,该割的“毒瘤”要割,该治的“病灶”要治,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圆满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一定要认识到巡视反馈问题是“症状”,整改措施是“处方”。各责任单位要好好研究反馈问题和审核意见,要对症下药,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一定要认识到巡视整改不是“过关”,而是“上台阶”。各责任单位不能以“过关”的心态来对待甚至应付巡视整改工作,而是要以“上台阶”的态度来正确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借助整改全面推动学校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上台阶”,凝心聚力共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李志雄同志对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务必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二是要认真学习省纪委审核意见。准确把握整改要求,逐条逐项修改完善整改措施。三是要将监督工作落在实处。学校主体办要对修改后的整改措施认真审核、统一把关,督察组要把握监督工作要点,认真核、深入查、反复督,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全部整改到位。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关于学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审核意见。纪委副书记杨益明介绍了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安排。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