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李峻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闫英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峻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就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求实效。三是要坚持系统管理,强化巡视整改日常工作。

闫英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严格落实上级组织要求,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抓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坚决有力的整改行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通过“举一反三”、深查细改,通过将“立行立改”与“长期坚持”结合起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师生、时间和实践检验。二是聚焦思想引领抓整改。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落实落细省委巡视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贯穿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过程。三是聚焦质量提升抓整改。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带头把巡视整改中激发的攻坚克难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续动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坚决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前,学校党委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