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开展“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明吾 吴章悦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

(陈明吾、吴章悦)本网讯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7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接续2019年完成的从瑞金到泸定桥的行程,踏上了从泸定桥到延安的征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着车厢中嘹亮激昂的歌声,2021年度“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正式出发。

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随队指导,并对本次“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五个一”的要求。

一是要传承一种精神——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重走长征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二是要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徐家柏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敏任组织委员,陈明吾任宣传委员。

三是要把握一个主题。白育庭要求,每到一处红色革命胜地之前,都要收集整理资料,围绕革命历史事件确定活动主题;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优势,在每一个活动现场,都要指定一名专家结合历史背景开展党史知识宣讲。

四是要编辑一本报告册。“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团队每一位团队成员必须完成3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活动结束后编辑成册。

五是要开展一次报告会。要以文字、图片、视频和师生互动等多种方式来展示活动成果;要将“重走长征路”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临时党支部随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徐家柏要求团队成员严守政治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让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达到触及灵魂、震撼心灵的教育效果;郑敏说明了团队行程注意事项;陈明吾对宣传工作做了安排。商文斌教授根据长征线路图,对重走长征路团队的行程安排作了细致说明,并结合百丈关战役史实进行了党史知识宣讲。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