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引导我院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怀念和敬仰。五官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9日带领志愿者们前往鄂南烈士陵园开展以“观先烈陵园,忆先烈事迹,习先烈情怀,扬先烈精神”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借此来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爱国主义情怀。

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振奋的词语。当走进鄂南烈士陵园后,志愿者们的情绪沉重了起来,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举行纪念缅怀仪式。全体肃立,为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并对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

“2020年是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而这场胜利是有无数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经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学生代表发言讲到。

随后,全体志愿者们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献花。生命的好处在于奉献,生命更崇高的好处在于为人民付出自我的一切,乃至生命。在烈士纪念碑下,大家静心感受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寄托着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哀思。

在缅怀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队参观、瞻仰革命烈士墓碑和他们的生平经历。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了解那段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在大家沉重又感动的情绪下,此次活动缓慢落下了帷幕。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整整几代中国人。作为五官医学院的一员,应该永远向烈士们致敬,像他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言败、绝不向困难屈服、绝不被自我打倒!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