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欢 孙泽鹏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校院两级专职团干、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答卷。

校团委负责人刘伟华: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充分汲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历史的养分,认真学习共青团发展中的宝贵经验,以团的百年奋斗精神激励和鼓舞青年。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根本,旗帜鲜明引领青年,实实在在服务青年,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要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引领青年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

人文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肖乐维: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团员青年始终是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这是作为青年党员最朴素的承诺,也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追求。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曹键: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勇立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盛伊: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风雨路程,我们看到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一名从事共青团工作的青年老师,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金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殷殷嘱托,我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基层青年团干,我们定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在服务青年发展的同时,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引领青年擦亮青春底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年团徽熠熠生辉,让青春团旗高高飘扬!

校社联主席团成员万宇欣: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青年人生的指向标。

校青协主席团成员陈飘: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的核心力量,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力后备军。共青团的发展是一场接力赛,一代代青年奋力向前,接力传承五四精神,现在,接力棒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手中,我们青年要青春昂扬,凯歌前行。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邱丰:习近平总书记从各个重大时期,为我们阐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的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红色之花。

校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施星宇: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在观看了大会直播后,我深刻的感受到新时代的共青团朝气蓬勃,新时代的青年发奋有力。我们也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做到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学生干部刘佩:回顾共青团走过的这一百年,无数优秀青年留下了努力奋斗的足迹。我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须做到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自我的力量。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