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旗下的巡礼”大型思政活动

发布者:谢兰东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

(谢兰东)本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学校举行“国旗下的巡礼”大型思政活动。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全体在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及教学院主要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主持。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扎堆聚集,活动在两校区分批错时进行。活动共设七项议程,围绕讲好抗疫故事、坚定制度自信,引导新生把爱国心、报国情化为奋斗行;通过军训成果汇演向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让热血青春在国旗下绽放。

国歌奏、红旗飘,湖科学子好风貌。全体师生神情肃穆,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环绕穹宇,“国旗下的守护”既是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温泉校区主席台

咸安校区主席台

军体拳、擒拿拳、方阵队形变换、健身健美运动......“国旗下的汇演”精彩纷呈,青春的律动和飘扬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军训团队的飒爽英姿让现场师生振奋不已。

温泉校区汇演场景

咸安校区汇演场景

在“国旗下的荣耀”环节,党委副书记张廷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最美连队”“最美教官”“最美新生”“最美寝室”的决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表彰,激励广大新生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继续奋进。

张廷宣读表彰文件

田辉玉为“最美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部分颁奖现场

新生代表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国旗下的誓言”,以此凝聚青春之力,升腾赤子之情,笃行报国之志。退役学生代表向全体新生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展现军人风采,抒发爱国热诚,共同见证“国旗下的成长”,传递青春正能量。

云南籍新生代表沈杨慧同学领誓

退役学生代表邹翔宇分享其军旅故事

田辉玉以《携手抗疫制度聚力》为题,为新生带来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他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也更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坚定制度自信,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在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田辉玉为新生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

“还有千千万万像彭银华一样的校友,紧握‘最初的梦想’、挥动‘隐形的翅膀’,在艰难险阻中扛起希望、照亮前方。”田辉玉向在场新生深情讲述湖科抗疫故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智慧和勇气,更离不开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的榜样精神。”他号召新生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代言,为人民尽责。

为引导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涯,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田辉玉向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爱国情怀,筑牢思想根基。要以报效国家为己任,以兼济天下为荣光,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成就有意义、有高度的人生;二是要修身立德,培养高尚品格。要外修于行、内修于心,行君子之道,涵养大品格,明辨假丑恶,追求真善美,滋养不骄不躁、自强不息的精气神;三是要潜心学习,积蓄腾飞力量。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求知,在学习与实践的循环往复中夯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笔绘就璀璨未来;四是要增强体魄,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服从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做好个人健康卫生,并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美好校园。

活动在“国旗下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