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举行军训汇演 为祖国庆生

发布者:田丽 曾令文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9日,湖北科技学院在温泉和咸安两个校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级军训汇演暨表彰总结大会。4300余大一新生接受军训检阅,摆出巨型方阵,齐声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用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大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为与祖国同生日的新生过集体生日,党委副书记张廷宣读表彰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分列式方阵的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受全体师生的检阅。

汇演过程中,800名新生组成的方阵,通过队列阵型摆出的“弘德 博学 敏行 敢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字样和党徽,展示他们对党和国家最真情的告白。

跪姿持枪,身形矫健;顶膝锁喉,招式凌厉……军训教官团方阵带来的应急棍术、擒敌拳、军事科目综合演练,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

“我以前的生日都是与家人一起度过,今年刚进入大学,学校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惊喜,心里非常激动。”接过校长吴基良送上的鲜花,2022级新生林千莹眼睛里闪烁着开心的泪光 。

今年2022级新生中有18名同学与祖国母亲同生日。为铭记这一特殊而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学校特举办“我与祖国同日生”活动——为国庆节出生的新生同学们过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现场,音乐学院学生带着全体新生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大会还对军训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新生、优秀寝室等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闫英姿在致辞中说,军训是新同学新学期的第一课,今天之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将徐徐拉开绚丽多彩的画卷。她寄语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嘱托,燃动青春脉搏,显身心健康之朝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放青春异彩;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箴言,秉持家国情怀,长理想信念之志气,立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培养真才实学,蓄拼搏创新之底气,在湖北科技学院书写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