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者:黄菲菲 李梦媛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

(黄菲菲、李梦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0月1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想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20级新生、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吴志杰通过抗疫纪实节选和大量图片,带领学生重温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历程。随后,吴志杰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概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抗疫时间表,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最后,吴志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等方面,明确新时代大学生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使命。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对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精神品质、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努力练就扎实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花朵!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