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坊培育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胡瑶瑶)5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坊培育建设专题会,讨论研究《湖北科技学院辅导员工作坊培育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钟儒刚在讲话中,对以育人为着眼点、以学生工作坊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向的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是“育人”,在思政教育中有着不可或缺、极端重要的作用。学生工作坊是培养学生思政素质、人文素质、科学素质、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的育人平台,它不是“高大上”的存在,而是“接地气”的选择。学生工作坊不是“面”上的宏大工程,而是“点”上的微观单元。要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破解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让学生工作大放异彩。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介绍了培育建设学生工作坊的背景及意义。副部长魏旻杰从工作目标、申报条件与流程、工作职责与要求、管理与考核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坊培育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审稿:魏旻杰)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