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思政课“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咸宁举行

发布者:贾勇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

(贾勇) 11月7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共同主办,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北省高校思政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咸宁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及媒体工作者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省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湖北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郭康松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教授主持。

张廷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和与会各界朋友对湖北科技学院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对马院“高看一眼、厚爱三分”,2018年学校成功获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目前学校正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湖北省重点马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建立深厚友谊和合作发展平台。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与学术交流两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湖北大学田子渝教授、武汉大学宋俭教授、三峡大学李敏昌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郭国祥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计毅波教授分别就珍贵文史资料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纲要课”MOOC+对分课堂+社会实践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乡土素材对于提升“纲要课”教学效果的重要作用、问题导向与纲要课程教学模式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等课题作主题发言。在学术交流环节,江汉大学李腊生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滕艳丽教授、湖北大学吴志娟副教授、武汉轻工大学胡沫教授、武汉工程大学何景春教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魏法谱博士等分别作学术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学者还“走进历史现场”,分赴北伐汀泗桥革命纪念馆、马桥乡村记忆馆参观学习。

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为同行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对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改革,和“精耕细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研究大有裨益。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