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究会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究会,强调要多方统筹、积极谋划,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式发展汇聚合力。

张廷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承担着关心人、培养人、发展人的重要职能,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张廷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构筑工作合力。学校思政课教学部门、党委工作部门、学生管理部门、教学科研部门等要加强工作联动,共同构筑起全方位育人的思政课工作格局。二是要协同课程合力。其他各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三是要聚集队伍合力。既要加大思政课专职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也要扩大党政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专家学者等多种力量,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专兼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四是要统筹发展合力。要坚持学科建设为统领,以重点马院建设为依托,做好思政课建设的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机制攻坚,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五是要整合环境合力。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形成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政课的育人环境。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科技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与会单位负责人结合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