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文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袁芳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鄢文军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他指出,思政课建设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上好每一堂课,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最高追求。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对学生严管厚爱,对学生关注问题的回应要快、视野要广、剖析要深;要多交流沟通、多集体备课、多了解学生,在分析研究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挑起大梁,以学生为本,推动各领域、各环节、各要素协同育人,以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会上,刘侣萍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和思政课设置及开课情况;教师代表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反思、实践教学、集体备课等各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学生代表从加强学校红色文化氛围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师教学方式、如何有针对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以及加强课堂纪律、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