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

(田丽) 9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总结学校创文工作成效,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张廷指出,“创文”是一项具有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的工作,要认清形势任务、直面问题差距、紧盯创建目标,下苦功夫、硬功夫、大功夫,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9月18日创文实地检查情况的图文展示。张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创文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通报了第三方测评的有关情况;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相关情况;创文相关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上图:会议现场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张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坚定创建信心决心。自创文工作以来,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热度、力度、广度和深度不够等问题;领导干部要直面严峻形势、紧盯问题不放,把创文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放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文明校园建设和包保小区创文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打牢创建基础。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聚焦突出问题,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建立文明劝导机制、明察暗访机制、定期通报机制和严管重罚机制,形成责任单位牵头、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推动全民创建,进一步压紧创建责任。领导要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创文工作能否抓好,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责任要压实,创文责任片区的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要真抓真管、善抓善管、敢抓敢管,以一抓到底的决心,统筹协调责任区创文工作;全民要参与,要动员师生员工参与到创文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考核要严格,要经常性地检查创文工作成效,把创文工作纳入部门目标考核。

张廷最后强调,作为一所大学,要站在文明建设的至高点上,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在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体现湖科担当,贡献湖科力量,为建成省级、国家级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资产公司负责人,各创文责任区责任人,学校相关家属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派驻各包保小区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