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胡瑶瑶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咸宁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活动,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文锋致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冰野、团市委书记孟科等出席活动。我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闫英姿指出,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我们在此举行普法进校园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引导师生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和护法,更加自觉地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宣传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忠诚维护者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忠实践行者。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为努力建设平安咸宁法治咸宁作出积极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文锋在致辞中,代表市政法系统,向积极参与基层行活动的广大普法青年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基层行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全方位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仪式上,咸宁市检察院、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两位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黄鹏林同志和孔浩同学依次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咸宁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陈新贵律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作了一场题为《民法典亮点与热点解读——大学生和民法典那些事》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并组织师生在签名墙签名。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