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青春扮靓文明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田丽 镇芹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咸宁市庆祝五四青年节“青春扮靓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市委常委徐小兵、石玉华,副市长李丽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前,杨军在闫英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志愿者服务系列展板。杨军对学校在服务地方、志愿服务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我们正处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实干担当、接续奋斗,在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中挥洒青春汗水、再立卓越新功。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市如火如荼的创文工作中,广大青年和志愿者要深入一线、服务基层,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投身一线中体现咸宁青年的“硬核”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

闫英姿代表学校党委向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办在地方的高校,湖北科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扎根鄂南,服务地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辟成为高校思政课“会行走”的实践课堂。学校青年志愿者团队赴西部、下乡村、进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敬老爱老、医疗救助等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涌现出了以“星火支教”为代表的一批服务地方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学校将持续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化、品牌化、长效化,为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湖科力量。

启动仪式上,杨军、闫英姿、吴基良、徐小兵、李丽为“青春扮靓文明城”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由我校师生演绎的微团课——《你好,青年志愿者》,充分诠释青年志愿者在战疫、战洪、战贫、创文中的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星火支教团队现任队长尔盼盼等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了志愿服务最强音。

随后,与会领导同300余名我校师生志愿者来到滨河西街开展“洁城”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