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专职组织员述职会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

2021年元月4日,学校2020年专职组织员述职会在党委组织部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的8名专职组织员围绕2020年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同志主持。

会上,各位组织员逐一进行了工作述职,并对如何更好开展组织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廷在听取述职后,对专职组织员为学校党建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与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述职既能充分总结和展示自身的工作,同时也是彼此相互学习和促进的过程,有助于提升组织员队伍素质能力,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

关于如何进一步抓好组织员队伍建设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张廷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激发组织活力。面对管党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责任更重、标准更高,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好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指导把关、党建助手参谋和党员群众沟通桥梁等作用,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推动学校提质进位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提升工作素养,切实履职尽责。组织员要把政治标准作为党员发展工作的首要标准,既要合理指导制定和调度全年党员发展计划,又要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既要强调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又要规范发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三是找准工作定位,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质量。组织员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在育人的主阵地上精心策划、共同努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达到提升基层党建的实效;四是保持优良作风,规范日常工作,打造过硬队伍。组织员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的各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鼓足干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好职责,为做好学校基层的党建工作提供坚强可靠的组织保障。

会上,李志雄概要总结了组织员需进一步明确的主责主业,并对2021年度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与建议。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不断加强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我校于2018年启动专职组织员遴选聘任工作,重点开展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目前有专职组织员8名。两年多来,专职组织员扎根基层认真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成为推进学校党的基层建设和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效的重要力量。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