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到资环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一行深入资环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资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廷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资环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党建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实效。他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作为党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优化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院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善向好。二是把引领发展作为党建鲜明导向。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院部治理新路径,强化内涵建设,激发办学活力,提升教育质量。三是把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基础工程。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完善决策共议机制,健全联系群众制度,实行党支部、党员“双指数”管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党员质量提升行动。四是把安全稳定作为党建工作底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和日常管理,不断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张廷希望资环学院党委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主责、突出主业、当好主角,抓好党建“第一政绩”;聚焦实干实绩,思想破冰、行动破题、成效破局,激活改革“第一动力”;聚焦基层基础,建强组织、建优队伍、建活载体,推进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从严从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稳定“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起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上,资环学院党委负责人周浩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院长徐新创汇报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社会服务、办学条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