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深入医学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带领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一行深入医学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医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廷指出,医学部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对做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压实责任上聚焦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拧紧“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责任链条,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在品牌建设上聚焦用力。把打造特色品牌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形象化名称、个性化内涵、全员化争创、制度化推进、显性化成效上下功夫,激发党建生机与活力,提升党建内涵和品质。三是在引领发展上聚焦用力。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交叉,探索建立符合我校实际的学部治理新模式,整合资源,聚合队伍,融合力量,全面提升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四是在群众工作上聚焦用力。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打造学科平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出更多学术成果。

张廷希望医学部党工委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和活动,维护大局安全稳定;融汇贯通强治理,理顺政治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民主权力关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坚定不移抓发展,系统谋划“新医科”建设新格局,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拔高标杆求实效,找准在全国全省坐标中的目标定位,通过党建标杆管理提升核心办学指标,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汇报了医学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医学部部长刘超汇报了医学部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