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师生结对赴向阳湖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为响应“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14号)要求,5月23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赴咸宁向阳湖开展2019年第5期主题党日活动。

1969年秋,文化部在此创办咸宁“五七”干校,原中央文化部系统的6000多文化人及其家属,含括冰心、沈从文、臧克家、郭小川等300多名文学巨匠、艺术大师和知名学者,分3批先后下放到干校劳动锻炼。因其规模浩大,人数众多,知名度高,影响力巨,向阳湖“五七干校”成了民间记忆中的“文化大师流放地”。

走近历史,回味过去,具有北京四合院风格的连排建筑、历史名人的生活痕迹等,往夕情景历历在目。全体党员同志在向阳湖“五七干校”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向阳湖文化名人旧址展览厅,共同追寻着那些文化大师们往日的生活足迹。

走近新农村,展望未来。他们曾在这里烧砖盖房,围湖造田,为当地留下了万亩湖田。资环院林奇胜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向阳湖万亩高产农田及新农村规划设计与建设情况,向阳湖的变化天翻地覆、人民的生活水平愈渐提高。湖田内种莲子、养龙虾,田埂上种植油菜,充分利用土地,将当地人民带上了发家致富之路,把新农村建设方针深入贯彻落到实处。

“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本次赴向阳湖的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五七干校时期的那段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刻的领会了艰苦奋斗、务实求真、廉洁奉公的精神内涵。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向时代伟人学习,以他们为标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韩冰华书记和大家讲述五七干校相关事迹

林奇胜教授在讲解向阳湖万亩高产农田及新农村规划设计与建设情况

向阳湖"五七干校"合影留念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