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

(田丽) 6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府社区开展“我为社区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鸿翔,学校派驻学府社区各小区第一书记及学府社区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李志雄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廷代表学校向学府社区捐赠6台办公电脑。学府社区党支部书记葛琼向学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府社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希望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双方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创文创卫、“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张廷指出,“我为社区办实事”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四为四办”的四个方向之一,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实现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的重要载体。张廷强调,扎实推进“我为社区办事”,一要注重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思维方式。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坚持开门问策、问需于民的工作方法。要做好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感受,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实事项目要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要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要接受群众检验,确保所办实事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三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一抓到底,见到实效,一点一点突破,一个一个解决,一件一件办成,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做社区群众真心点赞的贴心人。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