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张廷到冷水坪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到学校定点帮扶村——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驻村干部。通山县委副书记王良永,副县长李莹、董继兵和镇村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冷水坪村负责人汇报了冷水坪村的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娄大峰汇报了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张廷感谢通山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冷水坪村资源禀赋好、产业条件好、振兴基础好,学校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希望校地紧密合作,把优质资源转化为富民惠农的优势产业,推动冷水坪村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帮扶责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对口帮扶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整合学校资源,全力支持乡村振兴。要主动做好谋划,整合学校院部资源、校友资源,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集中优势资源,调动校企地多方力量,巩固精准扶贫成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三是做好规划设计,系统谋划未来发展。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作,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科学论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要做好整体规划,明晰方向,分步实施。四是深入农村农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经常走村入户,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从村民需求出发,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把工作做到农民的心坎上,把乡村振兴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张廷一行实地察看了冷水坪村的村容村貌、产业布局、红色资源、自然环境等情况,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湘鄂赣省委、省军区、鄂东南道委机关革命旧址。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