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强到核化生学院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解决师生困难

发布者:程正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前往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一对一单独访谈的形式,与贫困学生代表、青年博士代表、研究中心主任、星火支教团队队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与2020级贫困生姜同学的交谈中,深入了解其家庭、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其加入科研团队,同时他以个人名义对该生进行资助,以缓解其生活费紧张的问题。

在得知青年博士曹晓明即将毕业,担忧所学专业难以找到合适的科研团队时,戴国强当即要求科技产业管理部门加强与青年博士的沟通交流,通过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青年博士发挥专业优势,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将论文写在工厂车间,使青年人才都有合适的用武之地。

他还特别关注“星火支教团队”的工作情况,与支教团队队长孔浩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到团队使用的远程教学设备落后时,为解决好这一问题,他与核化生学院商议,争取经费改善团队工作条件。

访谈结束后,戴国强到非动力核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看望了在实验室工作的学生,针对实验室放射物质、危险气体存放以及电动车充电等存在安全问题,要求研究中心切实做好科研平台安全工作,防范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