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育庭带队赴通山开展“一下三民”教育帮扶需求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了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带领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部第二临床学院等单位到通山县教育局开展“一下三民”教育帮扶需求调研实践活动,针对通山教师培训、对口帮扶、函授建站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董继兵参加调研。

白育庭对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宗旨、内容作了介绍,针对全域合作中通山教育局提出的教育对口帮扶十个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提出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要按照校地合作协议,聚焦对标,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切实按照“一下三民”要求,访通山基础教育之情,问通山基础教育之需、察通山基础教育之状、答通山基础教育之问,不务虚名、不搞形式、不走套路,切实担当责任,发挥湖科立足地方、服务社会职能,充分利用国培省培平台为通山提升中小学师资队伍质量提供有效支持,利用继续教育路径为通山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供支撑,通过“一院一品”对口支援发挥实习基地、顶岗实习作用,通过切实合作,采取切实举措,解决通山基础教育面临的难题、痛点,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同时,校地要凝聚发展共识、营造合作发展环境、培育发展内生动能、构建互惠发展关系。

董继兵肯定了我校对通山县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互助共进。

调研活动中,通山县教育局及所属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通山县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暑期学生游学项目、湖北科技学院通山函授站、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等围绕国培省培、继续教育建立函授站、中小学学生安全急救、心理健康知识援助、顶岗实习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回应和深入交流。

继续教育学院还考察了通山县继续教育中心、通山县电大,初步达成了建立通山县函授站合作意向。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