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议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

(田丽)10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廷,副校长、知联会会长吴鸣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组织正副主委、校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主持会议。

张廷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顺利完成换届予以充分肯定,对各民主党派全体成员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希望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忘合作初心,汇聚发展共识,推动学校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发挥优势、推动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成员,把履职的支点放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政治协商的重点放在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问题上,把参政议政的切入点放在解决阻碍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把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放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以满腔热情投身工作,以务实作风狠抓落实,以出色的业绩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建设,提升能力。希望各民主党派要根据各自章程规定的参政党建设目标,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组织活力和社会影响力,增强成员荣誉感、责任感和认同感;要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建好人才梯队,把党派团体人才队伍建设同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协调、良性互动;要注重培养和发展新成员,坚持将一部分优秀人士留在党外的原则,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要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张廷要求党委统战部加强指导,做好协调和服务,高点站位、高位引领、高位聚能、高位推动,凝聚党外代表人士智慧之力,凝聚党外干部干事创业之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创新之力,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吴鸣虎在发言中指出,统战工作是统一思想的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讲学习讲政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继兵通报了统战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推进工作。民盟总支、农工总支、民革支部、民建支部、民进支部负责人及知联会负责人介绍了党派工作情况,表示要按照提升“五种能力”和“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加强党派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建设贡献智慧。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