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4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上图:闫英姿讲话

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党委常委李志雄出席会议。省科教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咸宁市总工会副主席罗青松等应邀出席。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上图:吴基良作学校工作报告

上图:李学初致辞

上午8时,闫英姿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李学初、罗青松分别代表省科教卫体工会和咸宁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吴基良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并对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报告指出,2021年,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人才队伍、办学条件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强调,2022年要重点推进四项工作:突出政治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双万’计划,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多方争取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师生福祉。

钟儒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七年,工会坚定跟党走信念、主人翁意识有力激发、先进性建设有力推进、送温暖爱心有力传递、主力军作用有力凸显,各项工作取得比较显著的成绩。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工作建议。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酝酿各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第三届“两代会”联席会议<关于湖北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

闫英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会取得的成果,对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代会”要顺民心、集民智、聚民力,谋大事、议大事、成大事,为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工会委员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学校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维护教工合法权益,成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和值得广大教职工信赖和依靠的教工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是代表们要不负教工信任与重托,恪守人民教师初心,心系学校发展大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成就人生辉煌;要认真落实、大力宣传会议精神,凝聚学校发展的每一份力量,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湖北科技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图:各代表团会议

上图:代表表决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