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系列配套制度

发布者:皮正宇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

(皮正宇)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3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廷带领组统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研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北省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系列配套制度》。

张廷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充分贯彻和体现了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理念,新《条例》一个最为鲜明的特征,就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这一导向更加鲜明地制度化、具体化,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各方面。

张廷强调,党委组织部要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完善的《干部任用条例》系列配套制度,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提高选人用人质量,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事业为上,拓宽用人视野,激励担当作为,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张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要重视新修订《条例》及配套文件的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二是重塑流程,建章立制。组织部要根据新修订《条例》,制定好学校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文件及办法,为干部工作提供科学的思维方式。三是做好宣讲,融入日常。组统干部要学深学透相关文件精神,成为精通宣讲和落实的行家里手,进一步做好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副部长汪虹就《条例》及8个系列配套制度进行解读。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睦富、副部长董继兵及组统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学习情况。(审稿人:汪虹)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