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社会实践中淬炼初心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广明 佘翠华)党员教育不仅是思想教育,更重要是要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地为自觉实践。人文与传媒学院分党校秉持这一理念,组织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践行入党初心,用行动展示学员风采。

发挥专业优势宣传抗疫,致敬英雄鼓舞士气。学员唐梨纹制作《致敬党员系列宣传片》向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党员致敬;学员黄维展制作钟南山原始画像向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吴玲等学员书写抗疫诗歌,致敬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等先锋模范;刘红等学员书写文章表达抗疫英雄事迹对自己思想的洗礼和向英雄学习的决心。

身体力行,投身实践参加志愿活动。学员方云辉走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方作勤同志并将其优秀事迹与其他学员进行分享;学员谭双双看望70多岁的独居老人田伯伯,与老人拉家常,给老人带去喜爱的蔬菜,帮老人打扫房间和洗衣服;学员胡顺鑫在社区值守岗接待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还上街对市民宣扬“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分发“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册并到超市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向行人宣讲了相关防疫知识,劝导市民仍不能放松防疫。

通过宣传英雄、走访英雄、学习英雄、亲身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学员们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洗礼,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肩上需要承担的责任和重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不忘初心,做好表率。(审稿:杨纯新)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