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员赴红安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者:吴慧贤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效果,增强“四个意识”,10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了部分正式党员、发展对象赴红安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天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访红色之路,秉承“红安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

寻革命先烈足迹--探索红安精

24日上午,在佘斯勇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内人来熙攘,周围苍松翠柏,环境庄严肃穆。从大门进入,由林荫大道前行约百米,就看到巍然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17个大字。在纪念碑前,佘书记代表经管院全体党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接着由刘波副书记领誓,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和庄严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重温誓词过程中,大家再一次回忆起自己的初心,使命不改。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革命歌谣犹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浮雕上镌刻着“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革命歌谣,我们似乎听到了昔日战斗的号角在风中阵阵响起,历史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学习参观结束后,党总支组织员吴又胜老师说:“今天的革命来之不易,我们不要忘记了过去,忘记了先烈,我们要不断前进,奋勇开创新时代。”刘波副书记感慨道:“英烈们的事迹是革命艰辛历程的真实写照,我们必须永远记住英烈走过的那段荆棘坎坷、血雨腥风的漫漫征途,永远记住英烈们的那种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让血性成为军人的底色!”

赤都七里坪——红四方面军诞生

下午,大家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我们先瞻仰了前国防部长秦基伟将军故居,了解秦将军一生的丰功伟绩。紧接着来到七里坪主街——长胜街。现依次参观学习了七里坪革命法庭、列宁市经济公社、鄂豫皖边区苏维埃政府、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鄂豫皖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红四方面军指挥部、英雄纪念碑、列宁小学等革命旧址。大家在从鄂豫皖苏区走出的3支红军军旗前集体合影留念,佘书记做最后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深刻领悟“红安精神”,在新时代下传承“革命理想”。希望全体党员做好楷模,发展对象们能认真学习,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通过重访红色故里,感受红色文化,对新中国的发展史有更加真实而强烈的感悟。作为院里老党员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色历史,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努力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同学们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英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