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组织学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者:文传院许京虹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上七点,我们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216名学员通过腾讯会议学习了学习公社推出的“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看青年习近平人生磨炼”这一课程,该课程是由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主讲。

该课程主要从“青年习近平知青岁月历史背景”、“青年习近平知青生活历史特点”以及“梁家河‘大学问’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三个方面来讲述。任晓伟院长结合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这两本著作,深入分析了习近平知青岁月的历史背景,归纳出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知青生活中所呈现的的历史特征,即:苦、学、做、情,阐述了梁家河“大学问”的实质以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让我们对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正是在这7年艰苦的实践中,青年习近平经过艰难的思想斗争和实践磨练过了“思想关”,完成了自己科学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开始成长为一个具有坚定理想信仰、坚实群众基础、坚毅性格品质的年轻的共产党人。而所谓梁家河的“大学问”,实质上正是指在这一过程中青年习近平在思想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具有重大意义的稳定的基本观念。

通过对青年习近平知青岁月的学习,可以激发青年人能吃苦、有担当、有理想信念的斗志,更好去推进新的伟大事业、去实现新的伟大梦想、去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思想发展也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