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行2020年第二期学员培训开学典礼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9日晚,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215名发展对象学员、399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典礼。

上图: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汪虹宣读表彰文件,对徐鸿宇等35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希望广大同学以受到表彰的学员为榜样,勤奋学习,戒骄戒躁,锐意进取,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与会领导和老师共同为受表彰的学员颁奖。

上图:表彰学员

机关党总支张黎娜老师、临床医学院徐婷同学代表发展对象学员发言,人文与传媒学院本科生李海军同学、药学院研究生郝嘉伟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党校学习机会,增强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廷在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党校是学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必经途径和重要步骤,也是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内在要求。张廷用三句话与全体学员共勉:一是“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拿出枕戈待旦的干劲与勇气,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艰苦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二是“要苟日新、日日新,要天行健、自强不息”。每位学员都要立足更高的起点,既要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更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表率作用。三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同学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体学员齐唱红色电影《上甘岭》的插曲《我的祖国》,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对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最后,张廷以《光辉的历程——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为题,为与会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