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张锐麟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日——7月4日,学校在教三401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00余名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集中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志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厉阳春参加培训活动。

李志雄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每年7月集中2-3天的时间,开展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集中培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支部书记队伍、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视。他对抓好本次学习培训和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扩大“两个覆盖”,在提升组织力中建强战斗堡垒。二是强化“两个功能”,在政治引领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提升“三种能力”,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

在集中授课环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志雄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经典接受党性洗礼。咸宁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祝童以《规范发展党员流程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廖小明作题为的《从梁家河到宁德:青年习近平政治品格的形成与启示》专题报告。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党建理论部主任王道勇做题为《以支部工作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报告。全国高校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士权做《坚持五步工作法打造学生党建工作标杆》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专题讲座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发展党员工作业务专题考试。通过对学员的党性锤炼、学习态度、学业成绩等多方面的综合考核,本期培训班评选出十名优秀学员,刘侣萍、厉阳春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开班典礼学员代表曹键代表学员做表态发言,结业典礼王晶、单士刚交流了学习心得。

在结业典礼上,厉阳春就培训后支部书记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善于作为谋党务,切实履职尽职。三是要结合实际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本次举办的2022年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既是本年度学校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同时也是咸宁市干部教育培训年度重点班次。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