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院士专家咸宁行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田丽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田丽)11月19日下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院士专家咸宁行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科创中国”湖北挂点工作组组长庞晓龙和参会院士专家围绕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咸宁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机构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朱必平,学校相关部门、院部负责人,教授、博士代表及医药食品公司代表参加座谈。

上图:座谈会现场

张廷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学校在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健康中国2030”,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全力服务咸宁市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发展规划,依托相关学院和科研平台,全面助推咸宁市康养产业、智能机电产业、桂花产业的发展。他希望与会专家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药学院、咸宁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桂花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介绍汇报相关建设情况,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八月花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专家提出技术需求。

上图:专家代表交流

与会专家就学校发展模式、教育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情况、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发挥学科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表示肯定,就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对咸宁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机构的发展定位、机构设置、运行模式等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后续将提供相关支持和帮助。

庞晓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和技术交流会,希望以此为起点,建立好平台、搭建好桥梁、创造好机制,深入交流沟融,保持定力、耐力和毅力,为咸宁大健康产业和湖北科技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上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院士专家咸宁行活动暨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由我校与市政府共建的咸宁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揭牌,戴国强主持高峰论坛。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