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爱岗敬业立形象 踏实进取争一流

发布者:湖北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

华锐,男,汉族,198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曾获得团中央颁发的“2020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咸宁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咸宁市第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三等奖”,咸宁市宣传部颁发的“咸宁市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湖北科技学院颁发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发表论文30余篇,项目立项20余项,出版专著3本,申请专利5项。

一、乡村振兴有成绩

华锐同志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组建湖北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华锐工作室”,关注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他带领教师和学生,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主题,先后申请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各一项,指导学生发表科研论文两篇,成功申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5个。暑假期间,与学生一起冒酷暑,战高温,深入通山、崇阳和通城等地农村调研,了解咸宁市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现状。2020年获得团中央颁发的2020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其团队获得“优秀视频团队”和“优秀通讯员”等荣誉。2019年,《“精准扶贫”实践经验与路径优化——以咸宁市为例》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同时,其团队多次获得湖北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团队和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团队多人次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标兵、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二、社会服务有贡献

华锐同志热心咸宁市的社会服务工作,先后被聘为咸宁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委员会咨询专家以及咸宁市金融学会会员,成功申请7项咸宁思想库项目以及咸宁科技思想库项目,积极参与咸宁市“六大”活动——《咸宁商贸物流发展研究》以及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重大调研课题——《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对策研究》的调研和报告撰写工作,利用专业知识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三、潜心科研有成绩

自2005年入校工作以来,他特别注重科研能力的提高。2012年赴武汉大学访学,2014年考取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方经济学博士生,2019参加统计专业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先后考取Python技术应用工程师(中级)、证券从业资格证、创业大赛指导师等职业证书。因为持续而刻苦的学习,他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至今,他共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SCI和SSCI各一篇,CSSCI7篇,核心十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篇,出版学术专著2本,成功申请专利5项,申请省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4项,市级项目十余项。

四、党务工作有创新

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教工支部的支部书记两年来,他严格按照组织规范,开展日常学习活动,同时创新性地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比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体的集体观影活动,充实活动内容;邀请武汉大学原院长童光荣教授讲学,丰富活动形式,同时有效解决党建和学科建设“两张皮”的问题;同时,疫情期间积极倡议支部成员缴纳特殊党费,创文期间积极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党史学习期间积极做好活动策划以及开展各类活动等。为此,他获得 2020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Copyright © http://www.hbust.edu.cn, 2021. 湖北科技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电话:0715-8270912 鄂ICP备12004293号-1